一個叫吳思瑋的原住民女孩,通過東海大學學術發展文教基金會的經費支持,前往美國遊學,在體驗過異國文化的衝擊之後,她奮力走入國際,不只爭取代表台灣參加國際原住民論壇的機會,更取得寶貴的公費資格,如今遠赴巴黎攻讀電影視覺研究所。

這些經歷是許多年輕學子的夢想,更是許多步入社會多年的人,已經失落的遺憾;何其有幸,吳思瑋在這麼年輕的時候就一一實現,她製作了一個感謝全世界的簡報檔案,訴說著夢想的偉大,以及幫助她圓夢的每一個人都更偉大。

這份充滿感謝、真情至性的簡報檔案,如今在網路上開始流傳,一切都從吳思瑋小時候的疑問開始,「我知道世界很寬,但它到底有多寬?從地球的這端到另一端究竟要多久?那裡的人情世故有什麼不同?我好想了解…」

她有一半的原住民賽德克族血統,家境也不富裕,出國遊學一向是「只能偷偷藏在心裡的願望」,直到東海大學學術發展文教基金會的菁英計畫選中她,通過無數熱心的校友捐款,自2002年開始,這位臉上帶著陽光般笑容的原住民女孩,踏上了改變一生的萬里旅程。

吳思瑋在簡報裏放上她在巴黎念電影時的照片,那是一位台灣原住民女孩和一群白人電影工作者共事的畫面,簡單的人事物,卻是圓夢的美好,「如果我今天小有成就,那都是TEFA予我的啟發。」

據了解,成立自1998年的東海大學學術發展文教基金會(TEFA)多年來持續資助東海大學菁英計畫,至今已培育出千百個像吳思瑋般懷抱夢想的年輕人;為了幫助更多的年輕學子,整個TEFA預計在2010年擴大辦理相關遊學計畫,並呼籲遍布全球的東海校友熱心捐助;吳思瑋在簡報最後說道,「無論您捐款給TEFA的動機是什麼,我只想說真的感謝您,讓我的視野完全不同了。」


資料引用來源: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0521/17/262l9.html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國遊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at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